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基金  交流合作  仪器设备与共享平台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2020-04-29 11:22  

 

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隶属于教育部)于2019年获批立项建设,依托单位为安徽工业大学。实验室紧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战略和安徽省“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需求,定位于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高性能化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提升培养高层次应用研究型人才的核心竞争力,突破解决行业卡脖子的重大技术难题,为区域产业持续稳定地发展提供优质引领技术。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资助有关人员来本实验室或与本实验室工作人员合作,研究高性能金属材料及表面技术领域的相关创新性课题。开放基金的具体管理和执行办法按《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中相关规定执行。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1)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设计与绿色制备;(2)面向新能源的金属功能材料;(3)金属材料表面薄膜技术;(4)金属材料表面防护与再制造技术。  

   2020年,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范围限于上述实验室4个研究方向内的相关课题申请,除实验室固定工作人员以外的国内外研究人员均可申报。本年度开放基金拟资助6~8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3~5万元,研究期限为2年。对于取得重要进展的课题,经实验室同意可以适当增加经费支持。  

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1. 申请人依照上述研究方向填写“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Word版本发送至gfstlab@ahut.edu.cn。通过评审的项目,待疫情结束后,再将两份纸质版邮寄至: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路59号安徽工业大学表界面中心305,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林(收),电话:13865559075,邮编:243002  

   2. 基金获批之后,申请人将全面负责项目的实施,并定期向本实验室汇报项目的执行和进展情况。如果课题不能如期完成或负责人发生出国/调离,无法按计划实施项目,实验室有权中止项目。  

   3.  2020年度开放基金的截止日期为2020512日。  

                                   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关闭窗口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校主页